對美無法抗拒

      是詩詞書畫ˋ音樂ˋ舞蹈,讓我迷戀的歸類起來都是藝術的美麗.今天在中國文學板上看到某篇文章,十年一覺竟有這番灑脫,以文會友的感覺又強烈起來.文字使人可不相識,傳遞一份情感,即使這些文字已在四年前寫下,那時我仍是位高中生.老祖先為何崇拜文字,實在看得太透徹.早上我說Deja vu的現象,總讓我相信轉世輪迴.會覺得熟悉,是因為上輩子看過.如此一來,對事物莫名地厭惡愛好,都說得通了.不能把話說得得體,不算會說話.不能把字寫得傳神,也不算會文章.我一直相信著,盼望自己都學會的一日.偏好著李後主,是一種投射.一方論他的過,卻又同情這份才氣早早被沖折.對徐志摩沒有這番仰慕,剩下的便只有嫌惡.
  若真有前世,我真好奇得不得了,自己是個什麼東西.對於詩詞特有的感觸,當真是前世的記憶否? 禮樂射御書數,此六藝一直是目標,有待培養.昨日和母親聊到,無論是誰都在現實地往前看,往前看.殊不知時空在我,何必匆匆.思慮不合,何必多談?
    真要有偶像,李煜絕對是我相隔千古想見上一面的人.
本篇發表於 日記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